「創源」正積極翻譯及發佈更多具質素的聖經創造論資源,如欲看到更多相關免費文章及影片,敬請按此奉獻支持。

信仰宣言

  • 我們相信三位一體獨一真神,祂是自有永有的神;我們相信聖經由真神所默示,完全無誤,並有絕對的權威;我們相信身體和靈性的死亡是墮落的後果;我們相信人類從亞當繼承了罪性;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,是真實的神和真實的人;他道成肉身、由童女所生、終生未曾犯罪、行過許多神跡奇事、死在十字架上,作了罪人的挽回祭,後來又以肉身從死裡復活、升天,並且還要再來;我們相信人人都犯罪得罪了神、因此與神隔絕、被神公正地定罪、本應在地獄裡永久地、有知覺地為罪遭受懲罰;我們相信從如此嚴重的罪的刑罰中被拯救的唯一道路,是悔改,相信耶穌基督。因此接受轉嫁的義,即基督的義被神算為我們的義;我們相信此救恩完全是基於神的恩典、與人的行為或功德無關;我們相信將來在新天新地,所有得救的人將會得著一個榮耀的身體,並且永遠與神同住。
  • 聖經是神的話,其原稿中的每個字句都是神所默示的,完全無誤。聖經所陳述的都是完全真確的事實。聖經所論及的一切方面都是準確並有權威,包括有關信心與行為的教訓、歷史的陳述以及所涉及的自然科學。
  • 物質的(質-能-時-空)宇宙和其中的萬物,都是神直接藉著他超自然的大能在六天內創造而成。這六日是按字面理解,正常的長度,按照地球時間測量的連續六天。其中沒有任何時間間隔,之前也沒有任何時間階段。聖經所教訓的,正是這個觀點,即人類和整個宇宙的起源都是在不太遙遠的過去。
  • 各樣類型(類別)的生物都是神在那六天中直接並超自然地創造出來的。隨後發生過變異和退化,但都是在初造的各樣類型的有限範圍之內。從未出現過本質上全新的類型,也從未有過一個類型的生命形式發生根本改變、成為另一類型之事。
  • 在創世的第六天,神直接並超自然地創造了起初的兩個人。亞當是從塵土而來,夏娃是從亞當的肋骨而來,都是按照神的形象所造。所有的人類都是最初這一對夫婦的後代。
  • 兩位人類始祖選擇犯罪(墮落),直接導致的後果包括:全部被造物都被神咒詛,並且發生根本的改變。從此身體和靈性的死亡進入世界,這都是墮落的結果。
  • 《創世記》所記載的挪亞洪水是真實的歷史事件,它的範圍和影響覆蓋全球,也是解釋大部分地質記錄的關鍵。
  • 如果人們能認識生物學、地質學、天文學和其它自然科學中的客觀事實,會發現它們與聖經中神所默示的陳述完全一致。科學或其它學科理論中,凡與聖經有絕對的、不可調和的衝突的主張,都是不正確的。
  • 雖然人有可能成為基督徒,並蒙恩得救,卻並不理解或認可以上提到的真理,但這些真理是一切聖經教義的基礎,包括福音本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