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創源」正積極翻譯及發佈更多具質素的聖經創造論資源,如欲看到更多相關免費文章及影片,敬請按此奉獻支持。

挪亞如何能夠把所有的動物都裝進方舟?

作者:塔斯.沃克博士(Dr. Tas Walker

無神論者經常拋出這個挑戰,他們認為這個問題沒有答案,但實際上有,而且是一個很簡單的答案。

這個問題包含兩個部分——動物的數目,以及方舟的大小。

並非每一種活物都要帶上方舟。只有那些呼吸空氣的(所有有血肉、有氣息的活物(創7:15))並且是陸生的(所有在地上的有血肉的動物(創7:21))動物才要帶上。

所以,不必把魚帶上方舟,因為它們不是在空氣中呼吸的。鯨魚和海豚也不需要帶。儘管它們在空氣中呼吸,但它們不是陸生的。魚和鯨魚能夠在水中存活,儘管在沉積物和其他垃圾把水弄髒時有一些魚和鯨魚會死掉。我們發現有很多海洋化石是在大洪水期間被掩埋的。

昆蟲可能沒有被收集和安置在方舟上。它們沒有鼻孔可以呼吸空氣,但它們能夠停留在漂浮的垃圾(如植物墊)上而從洪水中倖存下來。但不管怎樣,毫無疑問,有很多昆蟲會跳到方舟上。

所以,這一切都會減少動物物種的數目。但有多少種動物呢?

比如說帶狗——挪亞會不會帶一對阿爾薩斯牧羊犬、一對可卡犬、一對柯利牧羊犬、一對赤毛賽特獵犬等上方舟呢?不,他只要帶一對狗就可以,它們長得像狼,會產生很多基因的變異,就像現在的雜種狗。我們知道不同品種的狗都是一對長得像狼的狗繁衍所生的後代,而這只不過經歷了幾千年的時間。這並不是進化,而是在原初被造的類1之內所產生的變異。

所以,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動物比挪亞所帶上方舟的動物的種類要多得多。自洪水之後,在4500年間,它們變得多樣化了。挪亞所帶進方舟的動物的數目取決於聖經中所提的“類”到底指什麼。

伍德莫拉帕在他的書《挪亞的方舟:一個具可行性的研究》中經過計算得出方舟中的動物數目可能不到16000,這乃是假定聖經中的「類」大概相當於我們今天所稱為「屬」的動物分類單位。但是,如果聖經中的「類」相當於「科」這個分類單位,那麼,方舟上可能就只有2000個動物。聖經中的「類」可能介於這兩者之間。

這些動物可能很容易就被安置在一個較小的閉合空間內,因為大多數動物的體型都比較小,平均只有老鼠那麼大。哪怕是那些體型較大的動物,比如最大的恐龍,都只是一些年幼的個體。如果所選擇的是一些要再度在地面落戶的動物,那麼,選擇那些年輕又健康的——而不是成年、成熟的——個體可能更加合理。

還有,方舟的大小呢?它的體積很巨大。它的容積超過500個火車車廂加起來的體積,足以裝載超過120000隻的綿羊。所以,在方舟上為動物、它們吃喝的食物和水以及挪亞和他全家所預備的空間是足夠的。

參考文獻和註釋

  1. 短語「各從其類」在創世記第一章一共出現了10次。
%d bloggers like this: